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科研部下设三个科室:平台管理科、项目管理科、成果管理科,平台管理科兼具科研部办公室工作。具体职责如下:

        一、平台管理科

        ( 一)负责全校科研创作发展规划、年度工作任务目标制定工作。

        ( 二)负责全校省部级以上科研机构申报、立项、筹建和组织管理工作。

        ( 三)负责校内科研机构的申报、考核和管理工作。

        ( 四)负责与国外高校、研究单位、企业及知名教授的联系工作,并开辟对外交流渠道。

        ( 五)负责主办、承办国内外专家学者学术报告、学术交流活动。

        ( 六)负责分管工作文件、报告、请示的起草、以及方案落实和组织实施等工作。

        ( 七)负责学术委员会制度起草、会议组织、协调沟通等工作。

        ( 八)熟悉科研部各项业务,做到必要时能顶岗工作。

        ( 九)科研部办公室工作,收发文、经费预算决算、工资等。

        ( 十)完成上级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

       二、项目管理科

       ( 一)收集、上报和发布各级各类科研管理条例。

       ( 二)负责梳理和制定学校科研创作管理办法及科研部内部管理规章制度。

       ( 三)负责学校纵横向科研项目的选题、申报、立项、落实及项目的过程管理、检查和验收等;

       ( 四)负责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经费的使用、审核与管理工作。

       ( 五)负责学校各级各类课题的组织和过程管理(立项、审批阶段检查和服务、结题、成果报告、鉴定、报奖等)。

       ( 六)负责科研成果的统计和科研数据的上报工作。负责协调学校有关部门及学校做好教育部每年的科技统计工作。

       ( 七)协助组织科研成果的评审、鉴定、成果评奖及科研统计工作;做好科研工作量核算工作。

       ( 八)负责科研信息化管理工作,科研信息系统建设与维护、科研部网站建设与维护,科研信息服务群管理等。

       ( 九)负责科研档案管理及立卷归档工作。负责对外工作联络和对外接待工作。

       ( 十)负责学校科研成果汇编的组稿、编辑、付印及发送。负责组织科研成果展览及科研宣传报道。

       ( 十一)负责科研部的资产管理。

       ( 十二)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成果管理科

       ( 一)负责牵头制定学校产学研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 二)负责制定产学研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的规章制度和激励政策,牵头组织建立产学研合作工作机制和管理体系。

       ( 三)负责拓展产学研交流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的渠道,搭建产学研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交流平台。

       ( 四)负责促成校内外产学研合作资源、成果应用与转化的对接,整合组织校内力量争取产学研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项目。

       ( 五)负责全校产学研合作项目、成果应用与转化合同(含协议)的归口管理,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加强产学研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项目管理。

       ( 六)负责组织实施学校的产学研合作与能力建设,优化产学研合作的资源配置。

       ( 七)负责学校产学研合作、成果应用与转化的文档收集、整理、归档以及统计报表的填报等相关工作。

       ( 八)负责科技合同的审核与登记及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转化管理工作。

       ( 九)负责对外工作联络和对外接待工作。

       ( 十)完成上级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有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