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作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科研成果 > 正文

我校教师申报课题获批 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

发布日期:2021-08-27 作者: 来源: 播音主持学院  点击:

8月1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正式公布了2021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结果。我校教师刘嘉申报的“国家声音与文化政治:人民广播80年话筒声音研究”获得青年基金项目资助。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国内人文社科领域的高层次研究项目,也是衡量一所高校人文社科水平的重要指标之一,该类项目注重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应用研究,鼓励对策研究,支持传统学科、新兴学科和交叉学科,重视成果转化。今年,教育部人文社科立项率整体压缩的情况下,该类项目全国受理有效申报31183项,规划基金、青年基金和自筹经费共立项2362项,立项率仅为7.6%。

2013年以来,我校承担省级以上纵向科研项目261项。其中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3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5项、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项目1项,共11项。这些成绩的取得为我校教师整体科研能力持续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