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创作

创作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创作 > 创作成果 > 正文

我校原创动画片《奇奇怪怪》在腾讯视频上线播出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由我校、山西梓楠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企鹅影视联合出品,历时3年倾力打造的大型原创少儿系列动画作品《奇奇怪怪》于4月23日上线,在腾讯视频、云视听极光、小企鹅乐园独家播出。截至目前,点击量已达469.1万次。

     《奇奇怪怪》由我校教师黎贯宇担任总导演,以友爱互助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奇奇、怪怪与伙伴们在大鱼岛上的趣味生活,生动地展现出一个纯真美好的童话世界。主人公奇奇与怪怪是两只形态可掬的小老虎,是以山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黎侯虎”为原型而创作的,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一经播出便广受好评,是一部契合中国广大亲子家庭需求的动画作品。小企鹅乐园运营总监、腾讯视频儿童频道主编厍寅斌在4月26日举行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燃情中国动画 2018腾讯视频‘超级IP发布日’”上评价说,“《奇奇怪怪》是唯一一部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中国故事相结合的动画作品。奇奇怪怪,两只老虎,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的可以很可爱,用中国的原型来讲中国的故事,我们非常喜欢这部片子。”

        据悉,学校在《奇奇怪怪》动画项目开发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在场地租赁、硬件设施、创作人员配备上给予了制作公司大力的支持。目前,《奇奇怪怪》已授权时间知道文化公司制作音频产品,其音频内容产品预计今年6月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