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新华文摘》副编审李朱来校作“从编辑角度看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18-12-07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6日上午,《新华文摘》副编审李朱应邀在我校文华楼第二会议室作了题为《从编辑角度看学术论文的撰写与投稿》的学术讲座。我校教师聆听了讲座。

        李朱结合自己十多年的学习经历和工作实践,生动风趣地分享如何选题、如何撰写论文以及如何投稿等问题,并且就《新华文摘》的选稿程序和近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谈到,论文撰写过程中,选题是关键,要至少研究本专业十年以来的十本权威杂志的目录与摘要,及时把握学科框架和发展前沿来挖掘选题。他强调,论文撰写过程中应当保证文章的原创性和创新性,端正学术态度,注重文章结构,选用最新文献。李朱和到场教师就当前写作困惑及投稿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来源: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