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资深编辑卢红做客山西传媒学院讲授“编辑眼中的学术论文写作”

发布日期:2021-10-27 作者: 来源: 文化创意与设计研究中心  点击:

为践行我校“质量立校、科研强校、特色兴校”的发展战略,助力我校教师专业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提升,10月26日下午,山西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设计研究中心邀请《教育理论与实践》副主编卢红研究员,讲授“编辑眼中的学术论文写作”。副校长王红叶出席讲座,王秀萍教授主持。

卢红是山西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山西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多年来从事基础教育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教育理论与实践》杂志编辑工作,现任《教育理论与实践》副主编,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管理分会理事,中国教育学会教育理论刊物分会副会长。

卢红研究员从学术论文的分类切入本次分享,根据其多年从事学术论文编辑的经验,分别从论文规范、写作要点、投稿技巧等方面展开内容分享。讲座中,卢红研究员以编辑视角,深入浅出地对学术论文的题目、摘要、关键词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结合实际案例具体演示了论文写作中的关键点和核心思路;强调青年教师要准确把握论文写作的方式方法,使论文本身有血有肉,有理论做支撑,有事实做论证;同时建议教师们要把握投稿时机,考虑期刊的地域因素。随后,卢红研究员就青年教师所提出的论文写作困惑一一进行了解答。

王秀萍教授在主持中说,卢红研究员以严谨的治学态度和鲜活丰富的工作经验,为我校教师带来了一场学有所获、心有所悟的学术盛宴。通过本次活动,有效拓展了我校教师的专业视野,提升了教师开展研究的意识和能力。卢红研究员长期深耕于教育学研究和学术论文的编辑,在本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建树。卢红研究员的到来对于提升我校的学术研究氛围、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各研究机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科研副院长及青年教师40余人参加本次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