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资讯

学术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资讯 > 学术活动 > 正文

我校在偏关县举办“元宇宙+文旅”主题论坛

发布日期:2022-09-1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7日,由山西传媒学院、山西省新媒体学会与中共偏关县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第三次山西省新媒体学会年会暨“元宇宙+文旅”主题论坛在偏关县老牛湾镇乾坤湾举行。我校副校长管晓刚、庞亮出席论坛并讲话,教务部、科研部、影视制作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管晓刚代表山西传媒学院与偏关县政府县长高跃龙签署了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修图7

修图8

修图5

作为革命老区的偏关是黄河入晋第一县、中华长城古堡第一县,素有“三关首御”之美誉,境内独特的历史人文内涵和丰富的文旅资源,可以为发展沉浸式文旅元宇宙新经济、新消费提供丰富的应用场景。偏关年初就积极抢抓“数字太忻”发展机遇,主动融入太忻数据流量谷打造,积极探索元宇宙与数字景区沉浸式演绎、智慧农业等业态的融合发展,创新打造美丽乡村大数据平台,在“云”端开辟新战场,加速升级地区数字文旅生态链,为元宇宙产业发展奠定了一定基础。本次论坛邀请了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科学艺术中心副主任张均军、建设部综合勘察研究设计院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任席艳峰、北京特美通传媒科技有限公司CEO孙喜庆等专家分别就《文化遗产数字化赋能数字文旅高质量发展》《大型行浸式夜游-讲好中国故事》《元宇宙的体系构架与文旅应用》进行了主题演讲。他们通过穿越虚拟与现实的思维碰撞,努力实现用数字科技来赋能研学与文旅的创新探索,共话元宇宙产业未来发展趋势。

修图1

修图2

通过此次主题论坛,不仅搭建了学界与业界对接的平台,为我校持续推动中华文化传承与创新领域的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实践等各项工作注入了新的动力,而且对于进一步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实现包括文旅在内的各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在“元宇宙+文旅”主题论坛召开之前,我校副校长庞亮和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共同为山西传媒学院教学实训基地揭牌;我校山西电影学院教授、山西省新媒体学会会长王涵与偏关县委书记杨晓宏也共同为山西新媒体学会元宇宙创研中心揭牌。

修图6

修图4

修图3